小废物一个
 
 

一个读者的自我修养

唔我以后一定要多评论太太们的文和图了,毕竟用心写/画出个作品真的很不容易

明珏:

上一篇:https://974844.lofter.com/post/1d3ea903_e11e7f6 我说要写一个读者的。


其实要做一个好的(同人)读者,最核心无非记着这么一句:拒绝白嫖,不做ky。


有喜欢的太太,就不要大意地贡献热度花式告白,让太太知道:你一直在看,你喜欢。


相信我,哪怕绝大部分文手画手都是出于“爱”来创作,可恰恰是因为这份爱,他们大多会更希望得到回应。拿我自己举例,我写我爱的角色,我迫切地希望别人来和我一样的爱他们。


 


此篇又名《如何坐拥大佬走向人生巅峰》《只是在读者中多看了你一眼》……咳咳光是做一个合格读者怎么能行呢?每一个读者都有把太太泡到手的野望(啥啊),今天结合我作为一个读者和创作者的感觉,来和各位掰扯掰扯文手(包括一部分画手)最喜欢哪一类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文手(和画手)都喜欢有内容的评论


我将评论分为以下几类。


 


①日常花痴型


格式大多连续运用“啊”、“哈”,语气助词出现得也很多。


举例:


以上选自我的某条转发……


这个类型还有就是直接夸赞“太棒了”“比心”“表白太太”……等等等等。


总之大多数人一般评论都这样,大部分时候这样也可以了。先留个眼熟的印象,要泡太太争取每条都踩个脚印。


 


 


然而,只做到上面太容易让你淹没于若干迷妹之中……你可是要泡太太的人啊!怎样脱颖而出呢?


来看下面几类。


 


 


②真情实感型


咳咳咳其实我总结的这些我作为读者我没有做到……然而我有这么几个读者,俘虏了我的心脏让我每次发文都期盼他们的评论。


这一型的代表,不多说了上图。






(ps:我找的有的图是别人给我的评论,有的图是我从别处看来的。)


图一这姑娘我非常喜欢……也印象深刻,微博我们是互关。她吃露中,很多露中太太的图文下都能发现她。我观察这么久,觉得,她给我最大感觉就是:非常非常喜欢红色组这个cp。


她的评论几乎,都叫人看完觉得她是有非常用心在看、并且真心欣赏文手画手。而且和她讨论,那种热爱会影响到人,让人想:他们为什么那么好!


咳咳咳。同人的话,评论多谈谈自己理解,还有对角色的喜欢。文手画手出于喜欢创作,你打动了他们,就有共同话题啦w


 


③推文型


当然不是叫你在下面真推文……我放图你们感受下吧。






每次我都想跪……然后提到的诗歌或者文我都马住决定之后看看……


一般这种回复的,也肯定是文采斐然啊。


图一大佬文画双触,我暗恋她没多久,暗搓搓告白。


 


④画面感型


图选自简太太的评论区。虽然是对图的评论但对文手同样适用。





最喜欢看这种评论区了,开脑洞、猜测情节,非常有意思。


 


⑤分析型


也就是真的文评。分析人物、剧情或者说设置。完全因文手和画手而发感慨。


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炫耀女神给我的评论。


还有一个早期我印象深刻的评论,那姑娘说我的文风,模糊中感觉就是一扇窗户打开,阳光撒进来。


小透明如我当即爱上了她。会心一击啊简直……因为我特别爱这个场景有时候写都想着(虽然这个场景我不知道我文中写过没)。


这种也纳进分析型吧……擅用比喻,没有创作者是不想知道别人眼中自己作品的。




 这里来个文手自省,如果一直收不到认真的评论,或许是你自己没写过值得认真对待的文章?


每次想到这儿都心裂……握拳,要努力啊。


  


 


 


 


易踩雷区:


看错tag,评论错攻受,强行安利,宣传对家,说“太太你画/写的好像XXX”,说“太太你为什么画/写这个而不是那个”……


有待补充,我这小爆脾气每次看到喜欢太太评论区里的这些评论,都想冲出去打他们啊!!!


……咳咳咳虽然我对自己读者比较温和,但,没谁会喜欢ky。


在喜欢太太评论下遇到这种ky,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怼。不过切勿刷屏,太太看到太多提示也糟心。


 


 


 


催更注意方式


真正能够自己坚持,专心埋首于创作而不在意他人感受的……虽然我希望自己成为这样的文手,但得说,实在太难。


更别说作为读者,你还理直气壮想当然的认为太太都要惯着你。


有时候放弃是因为时间不足、精力被磨掉,非职业创作者明白点儿讲就是为了自己开心,既然不开心放弃了,那也是她的选择。读者,残忍点说,没义务负责、也不碍着什么。


然而大多太太都心软的,都犹豫不决的。这时候一篇长评,对情节人物的一场讨论,都可能让她重新拾起干劲。


我女神之前那张图上回我时我就想嫁给她(虽然很早前就想(什么)),真的。勾搭文手写长评,屡试不爽。


还有点,如果你自己是一名文手画手太太,创作同人配插图简直必杀技。


我现在都还想着为啥当年不坚持学画(残念)。


 


 


同样加一句,以上要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。


我现在做读者也是尽量朝这方向去做的。作为写手的话,也向所有我遇到的小天使表白比心❤️



05 Feb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359)
© 沉暮云 | Powered by LOFTER